元宵節過完,才算是過完年,但是今天的話題比較嚴肅一點........

小幫手所屬的公司,是被保險公司列為「高危險群」的行業,所謂的高科技產業,也就是很容易爆肝的工作,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們是科技業,因為我們的產品真的是非常勞力密集,像是你面前的鍵盤,可是螞蟻雄兵們一顆顆組裝起來的...說是動用了"成千上萬"的人力也不為過....

小小不起眼的鍵盤,缺起工來,也是幾千幾百起跳...所以我們是傳統科技業...呵呵....

雖然是傳統科技業,但是腳步也是要跟著科技業走,所以加班熬夜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~

但是從去年開始,好多同事生病,而且都是那種很嚴重的疾病,所以大家都會互相提醒....早點回家吧....

「健康是自己的,出了什麼差錯,公司不會負責的!」 

但是就在今年年假完,有了新的體會....「健康是自己的,但是,不是你一個人的。」

就在年假完,大家正在收心的時候,一個同事悄悄的離開了我們,遺孀和三個稚子失去了生活的依靠,而且據了解那個同事好像沒有什麼保險,所以一家人生活頓時陷入困境,同事去探望他們時,提及現在的公司,雖然家屬沒說什麼,但是可以感覺眼神中有埋怨……因為那個同事真的很認真,之前開刀沒多久就回來幫忙公司活動,但是就在活動完沒多久,又倒下了…..

真的要好好想想~~~

「當你在公司拼命加班,盡心盡力的發揮你的責任感的時候,你對家人的責任心在哪裡?!

「當你飲酒作樂、大快朵頤,熬夜打電動、泡夜店,盡情享受自己的人生的時候,是不是也在消耗家人的幸福?!

一個人倒下,真的是不是只有自己的事,儘管沒妻小,爸爸媽媽呢?能不擔心、不受累嗎?

所以朋友阿,「大家身體要顧啦!」

(P.S.但是也不是要大家在工作上不負責任啦!過與不及,自己要知道輕重啦!)

好像真的太嚴肅,哈哈~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熬夜、多運動啦!

(我好像老人喔怎麼會這樣@@

肝臟是個無聲的器官,每天辛苦地為身體排除毒素與廢物,但即使受了傷害,也常常巧無聲息默默忍受,直到再也撐不下去……

為了愛護肝臟,日常生活就要好好注意,不要給它太多的負擔,(勿亂服藥、偏方、草藥,甚至來源不明的補品)

雖然沒打算長命百歲,但是至少要活的健康,要快樂也要健康啦^^努力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xPerso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